河南鲁山县仓头乡“三定”工作法巧抓脱贫攻坚联络员队伍

2018-10-08 16:55: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水平,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采用“三定”工作法抓村级脱贫攻坚信息联络员队伍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村里的扶贫档案资料更加规范了,贫困户的信息错误率更低了,扶贫政策的宣传更到位了……这是近日来,鲁山县仓头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发生的一系列可喜变化。

  定人,强化队伍建设。为保证脱贫攻坚成效,该乡党委要求各村党支部推选具有文化高、素质高、热爱脱贫攻坚工作、能熟练操作电脑手机等特点的脱贫攻坚信息联络员,从根源保证联络员的质量。

  定责,明确工作职责。各村脱贫攻坚信息联络员除当好村级脱贫攻坚的参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外,还要担负起自己身为联络员的主要职责,包括档案资料整理保管、贫困户信息审核、扶贫政策宣传、帮扶措施对接等。为督促联络员高质量开展工作,该乡还建立了每月28日脱贫攻坚信息联络员例会制度。

  定奖惩,优化人员管理。该乡扶贫办每月根据工作任务对各村进行考核评比排名,对工作任务落实排名前三名的联络员进行奖励,每人奖励200元;对工作任务落实排名后三名的通报批评,连续两次排名后三名的约谈,连续三次排名倒数第一的予以解聘。

  该乡负责人表示,以后将采取更多的措施强化脱贫攻坚信息联络员队伍建设,并且要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文 马路 杨怀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