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2018年度重点提案已办结

2018-10-11 10:41:4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10月9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省政协2018年度41件重点提案已全部办结。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189件,经审查立案1019件,其中遴选确定的41件重点提案包括经济建设方面20件,政治建设方面2件,文化建设方面4件,社会建设方面12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3件。重点提案突出了当前的中心工作,其中关于三大攻坚战方面的8件,占比将近20%,也涉及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方面重点工作。重点提案高度关注热点民生问题,在医疗、养老、学前教育、共享单车、网络订餐安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按照《河南省政协2018年重点提案督办方案》,重点提案分别采取三种方式进行督办。其中,6件重点提案由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以阅批方式进行督办,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和省政协办公厅组织落实。14件由省政协各位副主席牵头,各专门委员会组织督办,其中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承担了4件、提案委员会和经济委员会各承担了3件重点提案的督办任务。其余21件由提案委员会编印《重要提案摘报》,经分管副主席审定后,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参阅。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继续设置单列重点提案,其中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1件集体提案(共8件),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提案2件。此外,按照立案提案总数3%的比例,层层筛选出了31件。这些重点提案涵盖了各种提案主体类型,其中集体提案11件,个人提案23件,个人联名提案7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省政协建立了省领导阅批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关于大力吸引聚集各类人才来豫创新创业的提案》《关于提升全方位开放意识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提案》和《关于推进我省黄河水资源高效利用的提案》《关于打造河南农业品牌建设质量强省的提案》分别由省委书记和省长督办。(记者 李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