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鲁山县梁洼镇:“扶贫日”活动丰富多彩

2018-10-17 15:39: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17日上午,在平顶山鲁山县梁洼镇半坡羊村文化广场,贫困户高军星正在义务为群众理发,巾帼服务队正在入户为老弱病的贫困户打扫卫生。这是鲁山县梁洼镇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开展活动的一个缩影。梁洼镇党委、政府通过集中宣传政策、入户开展帮扶、动员社会参与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集中宣传政策。组织各行业部门集中在镇政府门前通过悬挂标语、制作宣传栏、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政策,展现脱贫成效。

  入户开展帮扶。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驻村工作队,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户开展宣传政策、落实帮扶政策等工作,同时开展“访民情、知民难、解民忧”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每位帮扶责任人至少为贫困户办一件实事好事。

  动员社会参与。活动开展中,注重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注重贫困户的扶志扶智相结合。各村结合“五星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脱贫标兵”“美丽庭院”等评选,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动员贫困户积极参与活动,让有能力的贫困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村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开展“美丽庭院”评选,使她们明白“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据不完全统计,“扶贫日”全镇共发放宣传页1700多份,集中为群众办实事460多件,各村帮助贫困群众领取“爱心超市”扶贫物资9500元。同时,100余贫困户家庭也积极参与了活动。(文 马路 王广辉 贺世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