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心脏”铜钴矿项目核心装备“洛阳造”

2018-10-18 10:15:1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非洲心脏”铜钴矿项目核心装备“洛阳造”

  迪兹瓦铜钴矿项目设备试车仪式 王以震 摄

  河南日报讯:中国在中南部非洲最大的铜钴资源基地,用上了中信重工研制的大型矿用磨机。

  10月16日,中信重工为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刚果(金)迪兹瓦铜钴矿项目直径8.8×4.8m半自磨机、直径6.4×11.15m球磨机和PSZ2000-B半固定式旋回破碎站三台设备完成试车及工厂交付。这批按照国际标准,自主研制的高效、节能矿业的装备,代表了目前国际高端矿业装备的先进水平。

  据介绍,迪兹瓦铜钴矿位于有“非洲心脏”之称的刚果(金),矿产资源丰富,设计采矿规模为15000吨/日,是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建设“中国在中南部非洲最大的铜钴资源基地”的重要支撑,对中国有色矿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深耕厚植中南部非洲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迪兹瓦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骆新耿表示,今年1月27日,与中信重工签订合同,今天就成功实现工厂试车,证明了中信重工全球领先的强大技术研发及装备制造实力。中信重工矿业装备在世界舞台上积极参与国际竞争,让“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焕发出巨大影响力。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持续深化“走出去”战略,在非洲资源利用方面已有20余年的开发历史,希望借助中信重工的技术、产品和品牌优势,进一步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把迪兹瓦项目打造成为中国装备服务非洲的标杆工程。

  中信重工副总经理瞿铁介绍,迪兹瓦铜钴矿项目是公司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倡议,推动非洲地区经济建设的一项重要落地成果。多年来,中信重工建设一大批具有中非战略意义的重大工程,18年间累计为非洲11个国家、22座矿山提供了50台套矿业设备,走出了一条与合作伙伴共生共享、开放融通、合作共赢之路,也为推动非洲矿产资源的高效开发利用发挥了重要作用。(洛阳观察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赵志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