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将于11月12日在郑州举办

2018-11-08 11:11: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李佳):11月7日下午,“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占勇介绍了2018世界传感器大会的有关情况。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页面标题: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将于12日在郑州举办)】【移动端-文字列表】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将于11月12日在郑州举办

“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李佳 摄)

  据了解,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将于2018年11月12日至14日在郑州会展中心举办。大会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发起,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河南省人民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处、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具体承办,并邀请多个国际组织协办。

  塑造全球传感器产业的“郑州”符号

  大会以“感知世界、智赢未来”为主题,旨在交流全球传感器科技、产业和应用的最新成果,促进政、产、学、研、用、金、媒等环节的合作,打造全国传感器领域品牌生态盛会,塑造全球传感器产业的“郑州”符号。面向未来,万亿数量级的传感器会被连接到互联网,无处不在的传感器网络将获取实时数据,帮助人们充分认识环境并获取自己所需的信息。同时,传感器融合感知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将推动跨媒体感知及无人系统的长足发展。

  松下、西门子、百度等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参会

  大会由会、展、赛等多个板块内容组成。

  “会”是指大会的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即世界传感器科技高峰论坛,将有中、德、日、韩、俄、加等多位国际一流的专家进行发言,内容涉及国家和地方传感器科技和产业发展政策和规划、未来传感器发展的需求分析、传感器产业发展的问题、短板以及解决方案、国内外传感器技术发展与应用等。

  分论坛共20场,涉及传感器学术、设计、封装测试、标准以及在汽车、轨道交通、给排水、粮油、环境监测、农业、化工、电网、航空航天等方面。

  本届展览面积约12000平米,约300多家国内企业组织、80余家国外企业组织参展,代表着全球传感器产业较高的水平。参会企业中既有松下株式会社、西门子、GE、艾默生、福禄克、霍尼韦尔等多家跨国公司;也有百度、上海自动化、兰宝、航天科创等国内行业知名企业。本届展会将展示新型传感器、智能传感器的最新成果及系统集成应用。

  本次大赛前后历时4个多月,涉及20多个省,近100个团队参赛。决赛将在世界传感器大赛期间进行,并进行颁奖和表彰,优秀的成果也将进行展示,也会安排优秀的成果与产业界对接,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做到良好的成果转化。

  大会期间,还将安排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向全世界介绍最新的传感器产品和技术。

 嘉宾云集、规模浩大的世界级大会

  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学术代表有金国藩、尤政、蒋庄德等10余名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IEEE传感器委员会席Fabrice Labeau(林迪)等6个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已确认参会,参会专家既有来自清华大学、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南洋理工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专家教授,也有美、德、日等国传感器相关研究机构负责人。主论坛期间将发布由各院士及相关学者审议并通过的“郑州共识”。目前,仅已确认参会的外籍嘉宾就超过130人,分别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本届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嘉宾云集、规模较大、会展高端、参与性强,是一届水平高、影响力大、成果丰硕的世界级大会。

  此外,从今年开始,将连续3年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国际性传感器大会,将联合国内外相关机构、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共同构建全球化的交流平台,促进传感器领域尤其是智能传感器领域,科技与产业的结合,推动全球化的传感器产、学、研、用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对接融合,促进世界尤其是中国传感器技术及产业的创新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