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就是病需要及时就医 “世界糖尿病日”专家倡导科学解决方案

2018-11-09 10:55:09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大河报讯:数据显示,我省肥胖率排在全国第11位,高于平均水平,科学减重刻不容缓!在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国人对于肥胖及肥胖合并糖尿病问题的重视程度,帮助更多胖友找到合适有效的减重方式,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教授的主持下,强生医疗在郑州举办了关于肥胖及肥胖合并糖尿病的科普教育活动。

  据郑州大学一附院微创外科主任司亚卿教授介绍,胖就是病!对于肥胖者来说,Ⅱ型糖尿病的患病率为非肥胖者的5倍。糖尿病作为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疾病之一,会引起冠心病、肾病、视网膜病变及神经病变等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会造成患者致死、致残。肥胖患者同时常伴有高血压和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易增加猝死发生率。

  传统的减重方式大致可分为控制饮食、运动、减肥药和减肥产品,但这些手段的复胖率很高。

  郑州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主任高磊教授表示:“轻中度的肥胖人群,饮食和运动结合,‘管住嘴、迈开腿’是最佳的减重措施;但对于BMI大于27.5的肥胖病人而言,医疗手段才能带来减重希望,患者应及时到大医院就诊。”

  解放军第153中心医院普外科李雪平教授指出:“目前较为有效的微创解决方案有两种,腹腔镜胃旁路术和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袖状胃切除术的原理是减少胃容量、降低刺激产生饥饿感的荷尔蒙分泌,俗称‘胃变小了’;而胃旁路术是通过改变胃肠道结构、关闭大部分胃功能、减少胃空间和小肠长度来实现的,俗称‘吸收少了’。这两种解决方案具有创伤小、出血少、痛苦轻、恢复快,疤痕隐蔽、并发症少等特点。相比不接受减重治疗的患者,减重治疗可降低83%的患糖尿病风险。”

  在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当天上午,郑州市中心医院、解放军第153中心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安阳市人民医院等医院将举办大型义诊活动,有相关问题可到现场咨询。(记者 林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