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窑和郑州青瓷恢复烧制项目获版权保护

2018-11-12 16:52:10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中原文化-图片】郑州窑和郑州青瓷恢复烧制项目获版权保护

  郑州晚报讯:在中国陶瓷发展史占有重要篇章的郑州窑有望熊火再燃。11月9日下午,郑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文书、版权处处长王玉林等专程来到位于惠济区的郑州窑项目所在地,将河南省版权局认定的版权证书颁发给著作权人孙军。据了解,这是郑州市版权发展事业上第一次对窑名进行版权确认。

  郑州从商代就掌握了原始青瓷的烧制技艺,是中国原始青瓷的重要发祥地,文献记载,在五代时期郑州更是烧造出了精美绝伦的柴瓷。明代王佐所著《新增格古要论》中专门记载“柴窑器出北地河南郑州”。《瓷史》记有“五代数十年间,其瓷窑可考者有五,曰郑州窑、曰耀州窑、曰宣州窑、曰南平窑、曰越州窑”,郑州窑为诸窑之冠。然而,自五代后,郑州窑就神秘地消失了。寻找和复烧郑州窑成为一代又一代考古人和陶瓷人的梦想。作为郑州窑版权著作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中国陶瓷工艺协会理事、郑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长、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工艺师、著名陶瓷工艺大师孙军,20余年来致力于河南陶瓷事业发展,作品获得一系列国家大奖,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此次再次领衔郑州窑的烧制与恢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记者 苏瑜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