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乡村干部集体“充电” 促党风政风转变

2018-11-23 16:10: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强化乡村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培养“重品行”的乡村骨干队伍,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促进党风政风转变,近日,平顶山市郏县渣园乡在县委党校举办乡村干部“讲政治、守规矩、重品行”培训班,对新任村干部进行“充电”,乡班子全体成员、乡中层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秘书和村监委会主任共计148人参加培训。

  “通过培训,俺懂得了政治规矩和敬畏意识,俺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培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村内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当中,全力配合村两委中心工作,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11月21日,郏县渣园乡王庄村干部林战英说。

  培训采取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模式,全体班子成员带头吃住在校;培训采取观看影视资料,聘请专家教授集中授课,实地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培训内容为红旗渠精神、脱贫攻坚、党的规矩和纪律条例、基层党支部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等。

   据了解,自村委班子换届以来,该乡十分注重对乡村干部的学习培训,乡党委专题研究培训计划,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以案促改”自我剖析、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外出参观学习、聘请专家教授集中授课、理论知识测试等方式,不断增强乡村干部的规矩意识和敬畏意识,进一步提高乡村干部履职能力。

  为确保培训实效,该乡纪委组织专人对参会情况及会场纪律进行督查,端正会风会纪。同时,安排分组学习讨论环节,乡班子成员组织相关人员带头讨论,进一步巩固培训学习内容,理清工作思路,制定符合各村实际的发展路子。

   “乡村干部是基层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他们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他们的规矩意识和敬畏意识,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提升干事创业的综合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该乡党委书记李建辉说。(文 孙文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