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World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决赛:20支世界顶尖战队郑州开战

2018-12-01 16:36: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12月1日,逐鹿中原·极客之光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2D展厅正式开战,来自5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世界顶尖战队在这里展开48小时的激烈角逐。

【要闻列表】【原创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Real World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决赛:20支世界顶尖战队郑州开战(页面:Real World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在郑州开战)

比赛现场(仝瑞勤 摄)

  比赛现场,偌大的展厅被红色霓虹围栏分割成20个区域,20个极客战队各自据守一方“阵地”。现场看到,此次参赛选手以外国面孔居多,年轻是所有选手共同的特征。

  创新赛制、全明星阵容命制的高水平赛题与惊险刺激的比赛体验,吸引众多国际顶尖战队参赛。入围总决赛的20支国际战队的100名参赛选手,从7月份的全球700多支战队近2000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胜出,包括CTF TIME 2017位列第一的217、强强联合的Eat Sleep Pwn Repeat、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明星战队PPP、获DEFCON CTF 2015世界冠军的韩国战队CyKor……更有本次比赛中平均年龄最小的“00后”天才少年战队Perfect Blue加入。

【要闻列表】【原创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Real World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决赛:20支世界顶尖战队郑州开战(页面:Real World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在郑州开战)

选手正在比赛(仝瑞勤 摄)

  Real World CTF首创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全新CTF赛制,结合CTF夺旗赛和Pwn赛的优势,所有赛题全部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修改或二次开发来命题。这种模式不仅延续了传统CTF赛事中命题灵活、难度可控的特点,同时也让参赛者在解题过程中挑战和体验Pwn赛中才会有的真实世界软件攻防技术。CTF赛制和现场完全仿真的环境搭建,真实呈现虚拟空间的网络安全技术与真实世界的息息相关。

  Real World CTF命题团队成员毕业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名校网络安全相关专业,曾经获得“黑客世界杯”DEFCON CTF全球亚军,至今保持中国战队的最高成绩。近5年来,命题团队成员累计获得国际大赛前三名5次,全国网络安全大赛冠军累计超过20次。命题团队成员多数来自“蓝莲花战队”,是中国CTF网络安全赛制的引入者,拥有多年的国际大赛命题经验。命题专家均为全球顶级安全研究员,曾经为微软、苹果、谷歌、思科、华为、联想等知名企业提交漏洞并协助修复严重安全问题,并在国内外知名黑客破解大赛Pwn2Own、GeekPwn中累计获得奖金超过300万。专家们结合国际顶尖的网络安全技术,将最新研究思路与成果融入赛题,涉及多个前沿研究领域,场景新颖全面,赛题整体难度较高。

  此外,比赛现场还有来自腾讯玄武实验室、盘古、360Unicon Team、GeekPwn、清华大学、长亭科技带来的HackValley体验区,观众在近距离接触高手们炫酷的网络攻防技术的同时,也可以现场感受智能时代变化多端的新型攻击手法,提升日常生活中的网络安全意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