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到平桥区调研指导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2018-11-30 18:24: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28日,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带领市政府秘书长郑先明及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创建办、交警支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平桥区区委书记李灵敏陪同下,到平桥区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到平桥区调研指导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领导们在街头调研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  

  2018年以来,平桥区秉承“把城市轻轻放在山水间”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统筹推进老城新区建设,实行地上地下共治、硬件软件同抓,着力做好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篇文章。投入资金对龙江大道、平中大街等8条主干道进行改建,提质改造新世纪胡同、人大胡同等49条背街小巷,对街道社区进行绿化再提升,进一步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实现“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突显“茶之韵”和“豫风楚韵”特色,打造出赋有信阳城市记忆的平桥街区。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到平桥区调研指导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市民正在整治小区环境

  尚朝阳等人查看了该路段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状况,并来到馨澳花园小区,实地了解小区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并对停车标线设置、管线入地、老旧小区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到平桥区调研指导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领导们了解小区环境整治进展情况

  随后,尚朝阳一行来到新世纪胡同和城建胡同,查看背街小巷整治情况。改造后的胡同道路平整,游园别致,环境整洁,绿化层次丰富,墙体文化主题鲜明,创建氛围十分浓厚,尚朝阳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平桥区在做好主干道改造提升的同时,对于城区一些背街小巷用心设计,高标准建设,打造了背街小巷整治的亮点,在全市具有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到平桥区调研指导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领导们与群众进行交谈

  在城建胡同,尚朝阳市长还与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创文的感受,倾听市民心声。  

  调研中,尚朝阳指出,文明创建,要从群众最关心的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入手,既改变了环境,又能让群众感觉到创文带来的实惠,让市民生活得更幸福。要学习深圳等先进地区的城市发展理念,结合信阳实际,科学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特别是背街小巷打造和绿化提升上,要突出信阳特色,因地制宜,精心设计,用心打造。在绿化上,要注重植物的多样性、色彩的多样性,体现豫风楚韵,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文/图 朱少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