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郑州)首载赴欧邮件发车

2018-12-05 10:03:59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移动端-文字列表】中欧班列(郑州)首载赴欧邮件发车

海关工作人员为本次欧向运邮集装箱上关锁

  大河报讯:12月4日晚上9点,首班承载着来自全国范围内国际邮件的中欧班列(郑州)正式发车,连同将于11日发出的第二班列车,共计将发出80吨欧向国际邮件。作为全国国际邮件集散地,郑州首次尝试独立输运全国欧向邮件。这将有力强化郑州国际邮件枢纽口岸地位,为郑州“郑中心”的称号再添新内涵。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跨境电商发展和海淘风潮兴起,郑州邮政口岸发展走上了“高速路”,郑州作为国际邮件口岸城市,承担着全省乃至全国“卖全球”的重任,其中邮政E邮宝和小包邮件目前是出口电商“卖全球”的主要方式。

  今年7月13日,中国海关监管司复函中国邮政集团批准郑州作为中欧班列运邮试点城市。这是继重庆、东莞、义乌之后中欧班列的第四个运邮试点城市。

  今年11月20日,“中欧班列(郑州)运邮开行仪式”在郑州铁路口岸举行,河南国际邮件陆路运输通道正式打通。

  昨晚9点,为保障旺季期间出口部分欧向国际邮件运递通畅,首班承载着来自全国范围内国际邮件的中欧班列(郑州)正式发车。而12月11日,第二趟中欧班列(郑州)也将于晚上9点发车到欧洲“送货”。这两批次国际邮件分别发往斯洛伐克、波兰、乌克兰、德国和捷克等5个国家。

  短短5个月,郑州从一个中欧班列运邮试点城市,已发育成可以在国际邮件运输领域独当一面“关键桥头堡”,为跨境电商打通、拓宽“新通道”。“这是国内首次将郑州打造成欧向陆运集散中心的有益尝试!”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国际速递分公司总经理席海涛认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一方面有助于降低国内邮件抵达郑州所需的物流成本,让国际邮件邮费不至于过高,同时也更方便跨境邮件的集散。”

  中欧班列(郑州)实现常态化运邮后,得益于禁限寄种类少的优势,将有效解决3C产品航空运输难的问题,有力弥补航空寄递方式的不足,为我省跨境电商用户提供品质更好、价格更优、时效更稳、渠道更广的邮政寄递服务。

  物流通了,外贸经济也就起来了。从广州等地逐渐回归的河南镇平小商品,在速卖通上热卖的洛阳生产的老北京布鞋等,要想走出国门,都离不开中欧班列(郑州)的运力支撑。Ebay、亚马逊、速卖通等跨境电商平台为中外商品流通搭建了网上桥梁,中欧班列(郑州)则为网上桥梁在现实中铺好了路。

  “下一步,我们打算将3C部分符合标准的产品,以及诸如新乡生产制造的电瓶车配件、通讯设备、仪表仪器等产品搬到中欧班列(郑州)上,提升班列服务省内、周边区域乃至全国的能力。”席海涛解释道。(记者 丁洋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