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视察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工作

2018-12-07 14:23: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4日上午,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的带领下,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40人莅临三门峡市湖滨区视察检察工作,听取了湖滨区检察院爱民服务承诺“十件实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并与该院检察长尚粉红作了现场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人大副主任张朝红,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司玉新,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区长李涛等领导陪同视察。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视察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工作

检察干警向人大代表解说该院爱民服务承诺“十件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张芸曦 摄)

  2017年以来,湖滨区检察院新一届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做好爱民服务承诺“十件实事”,致力打造湖滨特色检察品牌,深入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为建设“五个湖滨”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该检察院办理的何某等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辛某等人盗窃、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分别被表彰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案件”和“未检精品案件提名奖”,办理的黄某某财产刑执行监督案、李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分别被表彰为全省检察机关“刑罚执行监督精品案件”和“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国家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荣誉称号,蝉联三届“省级文明单位”,被河南省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视察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工作

检察干警向人大代表演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操作系统(张芸曦 摄)

  在爱民服务承诺“十件实事”工作方面,湖滨区检察院通过宣传版面,向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展示了该院服务保障精准脱贫攻坚战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强化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监督、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用、实施温情司法关爱、规范司法行为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案件管理大厅,湖滨区检察院通过办案流程介绍,向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汇报了该院在全省首家研发案件程序性信息智能推送系统、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强化对员额检察官办案全程监控的创新成果;在控申接待大大厅,湖滨区检察院通过智慧检务演示,向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汇报了该院加强代表委员联络、深化司法救助工作、办理阻碍辩护人诉讼权利案件、点名接访机制在全市复制推广、始终保持“零信访积案、零新增上访”的成功经验。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视察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工作

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检察长尚粉红(前排右)向人大代表和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前排中)介绍检察工作(张芸曦 摄)

  在视察活动中,代表们边走边看,不时与陪同视察人员互动交流,对湖滨区检察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湖滨区检察院检察长尚粉红表示,一定要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视察赞许为动力,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实做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做出更大贡献。(文 张芸曦 王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