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河南省第六届“心语杯”手语大赛

2018-12-13 17:52: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9日下午,由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来自全省12所高校14支学生队伍参加的河南省第六届“心语杯”手语大赛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五号楼演播厅顺利举行。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李嘉平、韩啸、刘秀兰、胡会丽、尚宇红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为主题,参赛学生们用指尖的跃动传达对无声世界朋友们的关注,用青春的热情展现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随着轻松欢快开场舞的华丽上演,本届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由郑州大学带来的清新唯美的《不染》为大赛撰写了优雅的首联后,各个高校都在以手语为基础的舞蹈上,加入了各种元素增加亮点。郑州师范学院以穿插舞台剧、校园小事做背景的形式带给大家熟悉的青春回忆;郑州轻工业学院指尖飞扬团队也用演员由年幼到老去的演出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时间的易逝。比赛进行过半时,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遥远的歌》用富有感染力的笑容和梦幻多姿的舞蹈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阵阵、呼声不断,变换的队形和灵活的手语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视听盛宴。随后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同学带来的《有何不可》刻画了六对情侣的甜美爱情,收获了观众们的尖叫与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手语队以精彩的表现,摘得大赛特等奖,实现三连冠。

  赛后,刘秀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寄语广大同学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讲这种美好传递下去。

  手语是无声的交流,是超越言语的力量,更是心与心之间沟通的桥梁。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传播了手语文化、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较量,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指尖无语、关爱无价,青春葳蕤、不负韶华,衷心希望每位学生能够化作幸福快乐的使者,将爱与美传递下去。(文 张新惠 朱存库 耿俊杰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