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巩义回郭镇: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

2018-12-20 17:25: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在社保兜底等普惠政策外,为了让贫困户高效的脱贫,2018年以来,郑州巩义市回郭镇按照脱贫攻坚“路线图”,采取三项措施,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取得了良好成效。

  首先是安置就业稳脱贫。巩义市发挥辖区企业多的优势,为有13名具备正常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寻找适合的就业岗位,通过转移就业、安置就业实现稳定脱贫。针对贫困户中弱劳动力户较多情况,巩义市提供公益性岗位51个,使每户每月最多增加300元公益岗位工资。

  其次是产业帮扶促增收。巩义市让律师把关,由镇人民政府牵头,由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和种植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带贫协议,让贫困户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享受到资金扶持等。其中,新昌铜业让全镇未脱贫户每户每年享受到1000元分红,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对口扶贫带贫30户。

  最后是社会帮扶解难题。巩义市开展扶贫“爱心面对面”帮扶活动2次,设立扶贫驿站4个,组织47家企业与贫困户结成长期帮扶对子。爱心企业拿出资金46万元、捐献物品300余件,在贫困户中实施“七改一增”,让贫困户用积分兑换家电、厨具、服装、生活用品360件,让贫困户家庭的生活面貌得到看得见、摸得着、觉得到的改善,让贫困户与其他群众一起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

  实实在在的扶贫措施,在该镇贫困户中树立起勤劳致富的理念、激发了他们的内生动力,就连非贫困户也夸镇政府“给大家办了最大实事”。(文 李鲜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