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改革开放40年 《河南城市发展地图展》开展

2018-12-25 10:09:0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致敬改革开放40年 《河南城市发展地图展》开展

参观者被精彩的《河南城市发展地图展》吸引。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贺韦卫摄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致敬改革开放40年 《河南城市发展地图展》开展

扫描二维码观看地图展

  地图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年轮”。随着1978年前后、2007年、2017年这三个不同年份城区地图的一层层展开,河南18个省辖市的城区框架在我们眼前不断扩大,直观形象地展现了城市的发展和变迁。12月24日,《“城”就河南——河南城市发展地图展》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开展。

  这一致敬改革开放40年的地图展,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档案馆、河南省文联、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河南手机报、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承办。《“城”就河南——河南城市发展地图展》展出时间为12月24日-28日。展出结束后,所有展出资料将赠送河南省档案馆永久保存。

  祝福河南明天更出彩

  活动仪式中,到场嘉宾纷纷拿起蘸满多彩颜料的美工刷,依次在河南地图上画上一笔为河南添加的色彩,寓意“出彩中原有我一笔”“中原更出彩需要你添彩”。

  “要让我们河南的每一块土地都出彩!”所有人都画完之后,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七彩的河南,仿佛一道绚丽的彩虹。

  地图里满是回忆和改变

  “你看,这里是我家,我家原来就住在二七广场。”地图展的设计很巧妙,将3张不同年代的地图,按照相同的坐标叠加起来,这样,参观者可以直观地看到城市变化的过程和规模。

  吴女士是“老郑州”,她指着1978年郑州地图上所标注的二七纪念塔的位置兴奋地告诉记者,“最早的时候,二七纪念塔是最具地标性的建筑,后来地标变成裕达国贸,再后来就变成了大玉米”。几十年来,吴女士的家已经从二七纪念塔附近搬到了文化路和北环交叉口,她亲眼看着郑州的版图一点点扩容,郑东新区日新月异,北环高架、陇海高架、农业路高架等一条条新修道路四通八达,地铁、城铁、高铁一条条贯通。

  和吴女士一样,现场观众在地图中寻找过去的家乡,热情激动地议论着家乡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

  传播效果

  1600万

  河南手机报第一时间将地图展中的亮点和花絮,传递到1600万读者手中

  7万

  豫直播和新界客户端全程直播了24日上午的开展仪式,观看直播人数超7万人次

  河南手机报第一时间将《“城”就河南——河南城市发展地图展》开展的消息,及地图展中的亮点和花絮,传递到1600万读者手中,并通过现场直播、专题、H5等新媒体手段,借助主报、新界客户端、微信朋友圈推送,在网上形成刷屏热转之势。

  豫直播和新界客户端全程直播了12月24日上午的开展仪式,观看直播人数超7万人次。(记者 贺韦卫 朱晓玲 马亮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