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台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计划

2018-12-28 09:16:1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12月24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厅出台《河南省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我省绿色交通建设要明显加快,资源集约利用明显增强,绿色出行比例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以深化交通运输扬尘污染治理、强化柴油货车整治、优化交通运输结构为重点,出硬招,求实效,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打击大气和水污染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推进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我省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继续贯彻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科学推进重型车辆绕城行驶。2018年,全省新增公交车辆3702辆,其中新能源车辆3656辆,占比98.8%;各市公交停车场已建设充电桩2754座,在省内国家级高速公路服务区规划建设充电站48个。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省交通运输厅健全完善了重污染天气下交通运输应急保障机制,明确要求落实柴油货车整治、路面扬尘治理等重点管控措施。目前,全省各高速收费站、服务区共投入雾炮等降尘设备168台,有效减少高速扬尘。

    “进一步提升我省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治理能力和普通干线公路扬尘治理能力,加强交通重点项目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是打好扬尘污染防治冲刺战的三大主战场。”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宋华东表示。(记者宋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