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政法“双十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2019-01-02 10:58:04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大河报讯:2018年,在中原出彩的铿锵步履中,我省政法部门做出了哪些努力?平安河南建设和依法治省工作进程中,我省政法系统发生了哪些标志性政法新闻?哪些法治事件直接影响和改变着老百姓的生活?

  近日,由河南法制报社联合省政法机关举办的2018年度河南“十大政法新闻”“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全省政法系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我省政法系统全力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实质性进展”等,获评年度“十大政法新闻”;“省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监察体制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郑州医生电梯内劝阻吸烟案写入最高法院工作报告”“全省公安机关‘雷霆行动’开启打击刑事犯罪新模式”等,获评年度“十大法治事件”。一个个政法新闻彰显出河南政法系统开拓进取的丰硕成果,一个个法治事件勾画出河南法治建设铿锵前行的坚实步履。

  据介绍,年度河南“十大政法新闻”“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自2010年开展以来已经连续举办9届,评选活动受到全省政法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广大政法干警和社会各界读者、网友通过多种方式热情参与。经过推介选送、初审复审,近日,评选活动组委会特邀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和一批专家学者进行了终评。(记者 荆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