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新生儿“两病”免费筛查率96.49%

2019-01-10 17:35: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2019年1月8日,根据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年十二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截至2018年底,河南全省完成宫颈癌免费筛查146万人,乳腺癌免费筛查147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的筛查率持续提升,最高超出目标要求19个百分点。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健康-文字列表(页面标题:2018年河南新生儿“两病”筛查率96.49%)】2018年河南新生儿“两病”免费筛查率96.49%

发布会现场(仝瑞勤 摄)

  据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介绍,河南省继2017年将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后,2018年又把“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列为全省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明确提出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用5年时间对全省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2018年完成筛查140万人;继续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扩大基因筛查试点,进一步提高筛查率。

  截至2018年底,全省完成宫颈癌免费筛查146万人,乳腺癌免费筛查147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全省完成免费产前超声筛查71.16万例、免费血清学筛查79.64万例,孕产妇早中期产前筛查覆盖率为64.05%,超出目标要求19.05个百分点;新生儿“两病”筛查119.97万例,筛查率为96.49%,超出目标要求6.49个百分点;新生儿听力筛查118.94万例,筛查率为95.66%,超出目标要求10.66个百分点。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均已超额完成省定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