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捞出万斤鱼 千余人共享鱼宴

2019-01-18 11:43:42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一网捞出万斤鱼 千余人共享鱼宴

  捕捞队捕获花鲢鱼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一网捞出万斤鱼 千余人共享鱼宴

  千人鱼宴的厨师正在制作剁椒鱼头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一网捞出万斤鱼 千余人共享鱼宴

  群众正在端走鱼宴上的食物,这次千人鱼宴活动,1500份鱼很快被大家领走。

  大河报讯:1月17日上午,洛阳第四届陆浑开渔节在嵩县陆浑湖畔启动。开幕式上举行了传统的“醒湖祭网”仪式后,捕捞队员前往陆浑湖中心,捞起了冬捕的第一网大鱼。随后,在码头上举行了头鱼拍卖和千人免费尝鱼宴的活动。

  随着陆浑捕捞队队长周智强将一碗酒洒向湖中,捕捞传统的“醒湖祭网”仪式完成,十余名捕捞队员分乘多条渔船前往陆浑湖中心。据周队长介绍,早在70多天前,捕捞队员已经将多个巨网拦在湖中心,队员们每天驾驶着小船,不断将鱼儿向湖中心驱赶,最终渔网形成合围。队员们当天就驾驶着“活鱼船”,前去鱼儿聚集的合围处捞鱼。

  随着“活鱼船”的到达,渔网与“活鱼船”船舱形成对接,大量的鱼被网兜至“活鱼船”船舱。据在一旁指挥的周队长介绍,这一网鱼就能装满整条“活鱼船”,鱼重3万~5万斤。

  记者看到,昨天收获的主要是花鲢鱼和白鲢鱼,里面个头最大的有30~40斤一条。在“活鱼船”返航途中,捕捞队员将小于5斤重的鱼统统捞出,并重新投放至陆浑湖中。就在队员忙碌时,今年的“头鱼”也被确定,一条大约30斤重的花鲢鱼。

  “活鱼船”还未靠岸,陆浑湖渔码头已经聚集了数千名热情群众,争相围观“头鱼”。“头鱼”被绑上红绸子,由两名少年挑向开幕式会场进行拍卖,最终以21999元的价格被当地人裴汉伟抢得。

  而在陆浑湖岸边,一字排开的10余口大锅正在烹煮着新鲜的鱼货,据介绍,昨天给大家提供了“剁椒鱼头”“炖鱼块”和鱼汤等几样美食,大约1500份,现场群众都可免费品尝。

  据介绍,现在陆浑鱼类已经衍生出了“全鱼宴”,还能做到1鱼18吃。记者了解到,相关企业围绕着陆浑鲜鱼开发出了鱼头礼盒、银鱼酱等多种新产品。

  陆浑湖位于黄河二级支流伊河流域,也是洛阳市饮用水水源地。陆浑湖每年增殖放流滤食性花鲢、白鲢鱼种300余吨,渔业年产量在1300吨左右。陆浑湖中的鲢鱼苗投放时约3两,3年后可以生长至5斤左右,5~7年后可以生长至10~30斤。陆浑湖中的鱼整个生命过程处于自然生长状态,不投放任何饵料。

  现在,除了传统的“陆浑三宝”——鲢鱼、银鱼和鲂鱼外,陆浑湖还养殖有青鱼、鲫鱼、青虾和黄颡鱼等多种鱼类,每年的6月份是银鱼上市时间。(记者 吉小平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