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步履铿锵

2019-01-22 10:50:3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2018年来焦入境游客总量同比增长33%,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我国台湾游客分别增长25%、28%、29%、47%、28%,澳大利亚、美国和我国澳门、香港分别增长88%、173%、224%、265%……

  这组硕果累累的数字是焦作市2018年入境游突飞猛进发展的有力见证,展示了焦作旅游“走出去”战略的巨大成功,更彰显了焦作旅游内外兼修、转型发展的强劲脉动。

  练内功精心筑巢引凤来

  投资120亿元的焦作市云台山夜游云溪谷、云栖小吃城、云景环球影幕等“云系列”项目投入运营,云上的院子、云武堂等一大批高端精品民宿和主题酒店相继建成,夏季英雄会、国际音乐节、登高挑战赛等主题活动接连不断,并入选全国第二批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首批河南省研学旅游基地等。

  太极拳及焦作旅游先后加入中国功夫旅游联盟、孔子学院“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与中国国旅总社协作开展河南功夫旅游全球推广活动,阿里体育打造的“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总决赛落户焦作,张艺谋团队打造的《印象太极》项目在陈家沟正式奠基,以太极拳、少林拳为主的河南功夫正在成为继长城、熊猫之后的第三张中国旅游名片。

  从“不让一位游客在云台山受委屈”到“感动每一位游客”,折射出焦作旅游服务理念的新发展,首创了人人都是安全员、服务员、保洁员、救护员、宣传员的“五员一体”服务模式,为游客提供“空姐式”服务,着力提升焦作旅游核心竞争力。

  走出去建立线上线下联动平台

  在设立焦作旅游全媒体中心的同时,依托央视国际频道和《环球时报》、携程、百度等媒体,和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等著名社交媒体,持续投放“太极圣地·山水焦作”品牌形象广告。

  参加了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旅游宣传推广活动、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首届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韩国釜山国际旅游展、伦敦国际旅游交易会等,赴英国、波兰、俄罗斯开展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台北、台中、高雄举办了三场焦作旅游推介会。

  继在美国洛杉矶、加拿大多伦多设立入境旅游宣传推广中心之后,2018年在台湾台中市、陕西省西安市分别设立了焦作旅游宣传推广中心,深化与国旅总社、台湾雄狮等大型国际旅行商的合作,向焦作输送入境游客的国际旅行社达到近百家。

  请进来不断扩大旅游朋友圈

  邀请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国际旅游合作交流会参会客商、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与会国际旅行商、青岛韩资企业家到焦作踩线考察,与蒙古国乌拉巴托市旅游局、新加坡金航旅游集团建立了良好旅游合作关系。

  同时,焦作市旅游局正式加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这是自加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UNWTO)、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亚太旅游协会(PATA)之后,焦作市加入的第四个国际性旅游组织,让焦作市旅游朋友圈也随之不断扩大,旅游客源地覆盖到全球五大洲的39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朱天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