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春节枕戈待旦 守护万家平安

2019-02-12 16:26: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春节期间,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三门峡市公安局和灵宝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八个重点”,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春节期间,全市共接有效警情578起,刑事案件与去年相比下降5.26%;破案同比上升12.5%,刑拘3人,抓获网上逃犯9人;受理治安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00%;发生一般交通事故72起,无亡人事故。全市未发生影响政治稳定的重大案事件,无重大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和治安灾害事故发生,社会治安大局整体平稳。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春节枕戈待旦 守护万家平安

灵宝公安雪天及时救助被困车辆(崔晓飞 摄)

  高度重视,未雨绸缪,超前部署春节安保工作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灵宝市公安局成立了魏永申局长任组长,其他局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对“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及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力争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全局各单位按照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市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情报主导,精确研判,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

  节日期间,灵宝市公安局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有效维护了社会制度安全和政治稳定。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2起,强化网上巡查管控,及时发现消除网上有害信息。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春节枕戈待旦 守护万家平安

灵宝市公安局组织特巡警开展武装巡逻(崔晓飞 摄)

  统筹安排,打防结合,确保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

  节日期间,全体公安民警人发扬灵宝公安精神,以纵深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统领,组织特巡警开展武装巡逻,设立报警服务点,组织开展警灯闪烁,加强对重点区域、繁华场所、人口密集的大型商场、车站、旅游景点等巡逻防控,逐级落实巡逻防控责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最大限度地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节日期间,灵宝市公安局共破获刑事案件8起,刑拘3人,抓获网上逃犯9人。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治安部门以开展“大清查、大检查”为抓手,强力推行城区禁燃禁放,开展密集场所集中检查4次,加强对水、电、油、气等重点单位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四实”登记制度,进一步规范旅店、网吧等700余家特行场所合法经营,最大限度消除隐患;治安部门突出对矿山坑口、涉爆涉危单位和亚武山、娘娘山、汉山、函谷关等旅游景区和重点部位检查;消防部门加大力度推进易燃易爆场所、人员物资密集场所、高层和地下建筑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火灾隐患的督促整改力度,强化火灾隐患源头控制,坚决预防了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忠于职守,服务人民,全面落实各项内部管理措施

  春节期间,广大民警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严格自律,守土有责,未发生违禁、违规、违法行为,树立了良好的公安机关形象,确保了春节期间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外事、户政、车管、派出所等窗口单位,立足岗位,积极启动节日预约服务,为群众加班办理各类证照322份、送证上门51份、办好事、实事130余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1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增进了社会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展示了灵宝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文 侯林峰 张芸曦 杨建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