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渑池县:舞动社火闹新春 万民齐聚同欢庆

2019-02-20 14:52: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尹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19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万人广场人声鼎沸,锣鼓喧天,由渑池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渑池县2019年元宵节民间社火精彩上演。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渑池县:舞动社火闹新春 万民齐聚同欢庆

《威风锣鼓》表演(周罡 摄)

  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县委副书记张世林、刘军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行军,县政协主席郭艳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万余名城乡群众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共享美好生活。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渑池县:舞动社火闹新春 万民齐聚同欢庆

渑池县四大班子领导观看社火表演(周罡 摄)

  此次文艺汇演由该县每个乡(镇)各精选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精品节目组成。演出在仰韶镇推送节目《仰韶源头闹新春》表演中拉开帷幕;城关镇的腰鼓《东方红唱响中国梦》,节奏明快,扣人心弦,展现了每个人心中对“中国梦”的渴望;洪阳镇的《高台舞狮》节目刚柔并济,扣人心弦,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陈村乡、仰韶镇、英豪镇的《威风锣鼓》气势磅礴、慷慨激昂,充分展现出了仰韶儿女的英雄气魄;《仁村棒棒鞭》和《双狮滚绣球》展示了仁村乡、坡头乡广大干群热爱家乡和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天池镇的《巾帼贺春》满载着美好的心愿,演员神采飞扬,舞姿矫健,给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果园乡的《走进新时代》、南村乡的《喜鹊登枝》和段村乡的《梦娃》等歌伴舞及锣鼓节目,以优美的舞姿和精湛的演技,充分展现了人民群众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景象,唱出了人们心中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渑池县:舞动社火闹新春 万民齐聚同欢庆

《高台舞狮》表演(周罡 摄)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渑池县:舞动社火闹新春 万民齐聚同欢庆

《东方红唱响中国梦》腰鼓表演(周罡 摄)

  整台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共持续三个小时左右,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据悉,此次集中表演将采取现场打分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其中,网络投票将在《V观渑池》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文 侯林峰 张芸曦 段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