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校企”联合开发工业机器人人才项目获香港专家青睐

2019-03-15 08:46: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12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和轩明实业机器人技术中心共同举办的“豫港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专家学者”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研讨会受到行业领导高度关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李小明、河南轩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申俊卿、浙江大学河南教学中心主任吴莹、哲大鼎力管理商学院香港财经学院MBA二班方面领导专家及香港财经学院MBA研究生二班学员出席会议。此次研讨会结合哲大鼎力管理商学院香港财经学院MBA二班企业互访同步进行,轩明实业有限公司也是香港财经学院MBA二班企业互访的第一站。

【河南供稿】河南“校企”联合开发工业机器人人才项目获香港专家青睐

与会嘉宾发言 供图 轩明实业机器人技术中心

  随着智能制造的不断推进,工业机器人作为其腾飞的重要基础备受关注。机器人扫地、绘画、搬运、码垛等技术已逐步走入人们生活的每个角落,但专家介绍,目前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发展,遇到的最大瓶颈不是技术短缺,而是应用人才严重缺失。

  据了解,轩明实业机器人培训中心是由河南轩明实业有限公司和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合作,以河南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郑州大学机器人研究所、ABB、KUKA、安川等专家团队为后盾,创建的一所专业培训工业机器人应用型人才的机构。该培训中心志在打造中国工业机器人培训的“黄埔军校”,为河南的快速发展提供优质的工业机器人实用人才。

  据河南轩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申俊卿介绍,工业机器人行业就业前景好,待遇高,就是人才缺口大。轩明实业机器人培训中心自2018年3月和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合作以来,已为中国邮政、ABB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等全国40多家签约公司培训1049人。目前,预定企业还有460人的缺口。

【河南供稿】河南“校企”联合开发工业机器人人才项目获香港专家青睐

与会嘉宾参观柔性自动化生产线 供图 轩明实业机器人技术中心

  香港财经学院MBA二班学员围绕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各自企业实践对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一位学员表示,自己被河南首家“校企”联合开发工业机器人人才项目吸引,千里迢迢前来学习和参观。

  此次研讨会增进了与会各方的相互了解,深度分析研讨了国内外尤其是河南省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对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具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比如做好实训基地建设扩大影响力,加强校企合作提高生源质量,增强产教融合和产学研结合提升人才培养层次等,对提高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层次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围绕工人机器人人才培养,一些企业相互之间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整个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文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