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鲁山县扶贫干部杜克斌:贫困户的小事就是驻村干部的大事

2019-03-17 16:36: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国富哥,你病好点没有,身体感觉咋样了,俺今天忙完早,过来看看你。”“你好,特产店吗?刘营村的柴鸡蛋都给你联系好了,你今天过来收吧。”3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鲁山县琴台办事处刘营村“第一书记”杜克斌走街串户,开始了繁琐又细微的日常工作。

  他的日常工作,或许在许多人眼里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杜克斌却认真又细致地了解情况、排查问题并加以解决。

  2017年,鲁山县公安局经过层层筛选,认真考察研究,积极向组织推荐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杜克斌为鲁山县琴台办事处刘营村“第一书记”。带着组织的信任和一颗永远跟党走的心,有11年党龄的杜克斌走马上任当上了“村官”。

  刘营村位于县城北三公里,属琴台办事处,下辖4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共有566户2456人,其中贫困户32户74人。

  “村官”职务不高,事情多又杂。杜克斌入村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走村串户摸清底子,理清路子,从细小处入手,把32户贫困户走访了一遍,既熟悉了情况又联络了感情。贫困户上官敏生病住院了,他像亲人一样去医院看望;村民们哪里需要他,哪里就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刘营村,一提起杜克斌,村民就有说不完的话。细微之处见真情,杜克斌的细心、用心,收获了村民满满的信任。

  为了让村里的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杜克斌邀请鲁山县人劳局为群众进行为期七天的面点技术培训,培训群众38人(次)。他还邀请县城医院的医生们前来义诊,为该村群众检查身体。

  杜克斌吃住在村,放弃周末和节假日,踏踏实实地做着微不足道的“小事”。虽然时间不长,但刘营村旧貌换新颜,村室文化广场建成了;贫困户家中“六改一增”项目全部完成;危房改造质量高效果好;新建的健身器材广场已投入使用。

  “俺没干啥事,就是多跑跑腿儿、多与群众说说话,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儿。”杜克斌告诉他的同事。驻村以来,杜克斌黑了、瘦了,但是他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却毫无怨言。

  村主任王军发表示,杜书记是该村工作的“主心骨”,有他在,工作干起来,就得心应手。他工作办法格外多,被大家称为“难不倒”。(文 师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