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内乡县:山区群众喜迎健康保障“大红包”

2019-03-25 14:06: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新闻列表带图】河南省内乡县:山区群众喜迎健康保障“大红包”

捐赠现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22日,河南省卫健委、南阳市卫健委、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一行40余人,到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板场乡卫生院进行走访,举行学术讲座、专家义诊、临床带教等活动,并为内乡县板场乡卫生院捐赠了电脑,免费安装了“名医通”网络门诊远程会诊系统。

  在基层医生座谈会上,内乡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就自己关心、困惑的问题畅所欲言,省卫健委基层处相关负责人逐一做了回答,对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做了记录。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郑鹏远为河南(第二届)十大基层好医生获奖者——王涛所在的板场乡卫生院捐赠了互联网医院“名医通”设备,通过该设备,乡卫生院可以24小时全天候与郑大五附院的专家连线会诊,“把名医设在老百姓的家门口”,让最偏远的山区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便捷地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郑大五附院为我们基层医生、基层医疗机构在业务交流、技术支援、专业培训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帮助基层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充分展现了省级三甲医院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时代担当精神。”王涛表示,内乡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板场乡又是县里偏远的山区乡,有了党的好政策和郑大五附院这个“好亲戚”,该县就可以持续为山区群众的健康体魄和幸福生活打造更加坚实的医疗保障。

  “今天省内知名专家、教授亲自给我们这些草根医生授课,深入浅出地让我们学会常见病、急性病的最新诊疗和处理办法,真是受益匪浅。”内乡县板场乡后湖村村医王宜新说。3月22日,他和该县100多位基层医生一道,在学术讲座培训环节,认真聆听了郑大五附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何远宏、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李哲、消化内一科主任于泳精心准备的实用知识。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8名专家教授开展义诊活动的消息传开后,周边乡镇患者纷至沓来,仅仅一个上午,就接诊200余人次。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平易近人的态度、耐心细致的敬业精神受到广大患者的交口称赞。(文/图 王小军 张德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