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两位民警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称号

2019-03-25 13:39:1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3月2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我省民警王培、张富臣被授予(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王培是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2018年10月28日下午,漯河市区一银行内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王培用绳子绑住自己的双手,用鞋带绑住双脚,前去替换人质,并成功将歹徒制服。王培从警14年,参加处置各类案件750余次,参加抢险救灾110余次,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全能实战教官”,荣获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系统优秀实战教官等称号。

  张富臣生前任濮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副支队长,2018年9月15日,张富臣突发疾病牺牲在办公室,年仅42岁。张富臣自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共主办重特大案件80余起,参与办理各类案件2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0余人。特别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张富臣参与侦破涉黑恶案件14起,在他牺牲前,仍然在工作岗位上分析研判案件线索。(记者 李凤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