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种植特色经济作物促发展

2019-04-21 16:34: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年来,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政府因地制宜,确立了“文化强乡、产业富民”的发展战略,走文化旅游与生态观光农业相结合的发展道路,鼓励群众种植特色经济作物,促进群众增收。

  仓头乡属于浅山丘陵地区,面积7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29066亩,群众多依靠种植业为生。通过充分的考察论证,仓头乡政府将油用牡丹定为全乡的主导产业进行大力扶持。经过多方协商,仓头乡政府与河南源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从中国林科院引进油用牡丹项目和优良品种,建立仓头乡牡丹种植基地。仓头乡通过召开动员会,组织干部群众外出考察,聘请专家现场指导,举办种植技术培训班等方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掌握种植技术,积极推进油用牡丹产业发展。 

  仓头乡党委书记陈强表示:“如今,仓头乡的牡丹种植基地已经成了规模,见了效益,帮助了众多群众致富。”

  据了解,仓头乡牡丹种植基地已流转土地2000余亩,每年可带动群众就业近500人次,其中有贫困户37户126人,人均月收入可达1500元。“俺家的地租出去种牡丹了,基地忙的时候俺两口子也都在这儿干活,一年能挣万把块钱呢。”上仓头村贫困户刘振中说。

  种植基地负责人姚晓刚说:“下一步,我们计划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与群众开展合作,公司提供种苗、农药、技术。力争将种植基地扩大到万亩以上,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文 师红军 陈灿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