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在漯河二中开讲

2019-04-23 17:58: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进一步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家长素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19年4月21日上午,漯河市文明办联合漯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在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举办第一期漯河市家庭教育大讲堂公益讲座。漯河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马开收,党支部副书记张运亭出席本次讲座。漯河二中的部分学生家长、家庭教育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漯河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阐述了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的重要意义。本次公益讲座从为国教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为家庭培育未来的角度,为家长提供多元化、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强调了做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本次的课程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资深心理专家、国家幸福力讲师、学习能力指导师、安徽名师大讲堂礼仪培训师郑燕老师主讲,讲座的主题是“给青春让路,让生命昂扬”。

  郑老师用生动个案和独特剖析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向家长们介绍了青春期孩子们的生理心理变化,让家长们从专业的角度了解了自己孩子的青春期特点。郑老师也向家长们传授了跟孩子谈学习的方法,以及孩子青春期恋爱状况以及处理方式,郑老师幽默的话语获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在整场课程中,郑燕老师精彩的讲解引起了在座的每一位家长的共鸣。家长们非常感谢郑老师为她们上的家庭教育讲座,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解决了家长们所关心的问题,使自己认识到了亲子教育中言传身教以及关注孩子情绪的重要性。

  漯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还把漯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和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联合编写的家庭教育教材分发给部分家长,让他们回家后也能继续学习。(文 胡文斌 刘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