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企业上云”服务商名单 助推10万家企业上云

2019-04-26 08:44: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孙雪华):4月25日,“工信部百万‘企业上云’城市行(河南站)暨河南省‘企业上云’深度行启动仪式”在河南商丘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商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ITSS)媒体工作组承办。知名专家学者,河南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同志,河南省“企业上云”服务资源池、国内知名云服务商、“企业上云”标杆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专家主题演讲、专题对接活动和云服务商展览展示四个环节。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明亮主持启动仪式。

  目前,云计算已经成为提升我国信息化发展水平、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王建伟表示,在产业规模方面,我国云计算产业近年来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年增速超过30%。2018年,骨干云服务商收入基本实现翻番,软件百强企业云服务相关的运营服务收入增长超过90%,数据处理服务收入增长1倍多。软件企业向云计算转型步伐不断加快,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涵盖咨询、设计、部署、运营、维护的产业链条逐步完整。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企业通过实施上云,将基础设施、业务系统、制造能力、设备产品向云端迁移,利用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服务,不仅能够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提升数字化水平,更可以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朱鸣介绍说,河南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立足大势、抢抓机遇,加快实施“企业上云”专项行动,制定出台《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推动3万家工业企业、带动10万家中小企业上云的目标任务,并配套制定《河南省支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有效激发了“企业上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王建伟、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朱鸣和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玉民以及三大运营商代表等6人共同启动工信部百万“企业上云”城市行(河南站)暨河南省“企业上云”深度行活动。

  随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融合办公室主任李翔发布河南省“企业上云”供给资源池名单。

  为完善“企业上云”供给服务体系,方便企业选择使用服务商提供的产品和资源服务,河南在两批“企业上云”服务商及其生态合作伙伴的基础上,建立河南省“企业上云”供给资源池。其中,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等22家企业为云平台服务商,中科九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为云平台本地授权服务商,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等20家企业为云应用服务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