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个乡村“自助互联网诉讼服务站”揭牌

2019-04-27 16:38: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河南供稿】河南省首个乡村“自助互联网诉讼服务站”揭牌

揭牌仪式 摄影 赵一帆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4月25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自助互联网诉讼服务站”在西闫乡肖家湾村村部揭牌成立。据悉,这也是河南省正式落地的首个自助式网上诉讼服务站。

  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杨琼,信息技术处处长宋杨,该院驻村第一书记刘战宏,灵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军泽,党组成员、审管办主任卫常辉及西闫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王松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一应俱全,桌上整齐摆放着“网上立案”、“网上缴费”流程指南和“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宣传册,《自助网上立案操作指南》《自助网上立案温馨提示》《跨域立案温馨提示》《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法院跨域立案服务改革的实施办法》等挂牌上墙,方便村民查阅了解并进行网上操作。

  “其实我院2016年12月便已开通了网上诉讼服务,城乡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网上立案。这个自助互联网诉讼服务站主要是方便那些尚未安装电脑或不熟悉网上诉讼流程的偏远乡村群众。”灵宝法院党组成员、审管办主任卫常辉介绍说。

【河南供稿】河南省首个乡村“自助互联网诉讼服务站”揭牌

工作人员现场示范操作 摄影 赵一帆

  “灵宝法院勇于创新,在全省率先设立自助互联网诉讼服务站,实现了设备在村、管理在村、使用在村、服务在村,打通了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肖家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战宏由衷地说。

  据介绍,该自助互联网诉讼服务站设立后,将辐射周边十多个乡村,需要法律服务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搭乘灵宝市人民法院网、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快车”,实现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享受到互联网信息技术带来的“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的便捷诉讼服务。 在试运行期间,灵宝法院将根据群众需求,定期安排专人到服务站进行现场操作辅导,将这项便民服务举措长期坚持下去。(文 侯林峰 张芸曦 魏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