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全力打造养老特色网点

2019-05-10 10:37: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提高,养老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热点问题。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充分发挥落实宏观政策、配置金融资源优势,坚决服从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在新时代中国特色养老事业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实践。

  牧野湖支行是中国银行在河南新乡的一家基层机构,该行针对老年人金融需求,深入调研,细化服务,全力打造养老特色网点,为当地老年客户提供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

  小服务彰显大爱心

  “就喜欢来咱中行办业务,跟回到自个儿家一样,心里舒坦的很。”每次提到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60多岁的杨阿姨总是一脸笑意、喜上眉梢。“现在银行的设备都很先进,年纪大了不太会用,他们会非常耐心的讲解,愿意了就体验一下,不愿意就还在柜台上办业务,很体贴、很放心。”杨阿姨说。

  温暖体贴,是许多老年客户对牧野湖支行的第一印象。从大门口无障碍通道,到营业大厅各处摆放的老花镜;从桌子上精心准备的茶点,到等候区电视播放的老年节目……每一处细节都体现出牧野湖支行对老年客户的尊重。

【河南供稿】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全力打造养老特色网点

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组织老年客户插花

  小积分撬动大养老

  “在中行存钱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赚积分。1万块钱攒300养老积分,可以兑换家政、洗衣、理发什么的。”常来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办业务的李大伯笑着说,“家里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就剩我们老两口在家,年纪大了,确实需要这样的养老服务,帮助减轻家务负担。”

  养老积分是新乡市政府创新的养老模式,依托12349居家养老管理中心,老年人可通过银行存款、大学听课、读书看报、社区服务等“零成本”攒积分,凭积分享受居家养老、康复理疗、家政服务、洗衣理发等特色服务。中国银行作为当地唯一一家养老积分合作银行,近年来通过存款积分服务老年人3万人,带动积分消费236万次。

  老年大学是当地养老一大特色,老年人在这里学习,既增长知识,还能积攒养老积分,吸引了许多老年人前来听课。牧野湖支行距离新乡市老年大学不足1公里,这一特殊地理位置让他们在服务老年客户方面更具优势。

【河南供稿】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全力打造养老特色网点

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在老年大学举办金融知识讲座

  付出的是真情,赢得的是口碑。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在当地广受好评。“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做好金融服务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下一步,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将坚守初心,不断创新,为更多老年朋友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养老事业做出贡献。”该行负责人说。(文/图 赵荣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