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梁园区刘口镇第二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开幕

2019-05-12 17:31: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11日上午,由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政府主办,刘口镇人民政府承办,商丘市华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商丘老酒酒业有限公司、商丘市第三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等单位协办的中国梁园第二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在刘口镇西刘村如约召开,吸引了数万名游客来此采摘樱桃。

【河南供稿】商丘梁园区刘口镇第二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开幕

出席本次文化节的领导嘉宾

  出席本次文化节的领导有原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刘德文,梁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光勋,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振海,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程向前,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苏强华,商丘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于红霞,梁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光,刘口镇党委书记祝玉波,刘口镇政府镇长张凤阁。同时梁园区摄影家协会、商丘市旗袍会、商丘市第三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刘口镇青云幼儿园等社会团体来此进行采风及表演活动。

【河南供稿】商丘梁园区刘口镇第二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开幕

商丘市旗袍会表演

  刘口镇党委书记祝玉波表示,第二届大樱桃采摘文化的盛会秉承着“产业带动、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旨在促进大樱桃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脱贫战略实施,打造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良好发展格局。刘口镇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打造“四季有花、三季有果”的刘口“桃花源”,全力实施好“一廊引领、两翼齐飞”,将农业资源与旅游资源有机结合,叫响“春果第一枝,刘口大樱桃”这张名片,努力将刘口打造成生态之乡、文明之乡、和谐之乡、长寿之乡、旅游之乡、新能源之乡。  

  梁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光,河南张弓老酒酒业公司董事长助理品创中心总经理石家民分别做了开幕致辞,对刘口镇的发展成果致以肯定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原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刘德文宣布“中国梁园第二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正式开始。

【河南供稿】商丘梁园区刘口镇第二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开幕

“樱桃王”评比大赛

【河南供稿】商丘梁园区刘口镇第二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开幕

国际友人参加吃樱桃比赛

  开幕式后例行的“樱桃王”评比大赛吸引了众多观众。选手们参与角逐,气氛异常火爆。来自西刘村的村民张霞以50颗樱桃1.6公斤夺得了“樱桃王”冠军。吃樱桃比赛也是进行的异常激烈。参赛选手众多,场面趣味横生、笑声不断。

  当天,大批游客从四面八方来到刘口镇西刘村,共同品尝大樱桃。游客们三五成群地来到樱桃园中,边欣赏园中美景,边采摘成熟的樱桃,玩得不亦乐乎。

【河南供稿】商丘梁园区刘口镇第二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开幕

刘口镇大樱桃

  刘口镇大樱桃种植历史悠久、品种繁多。由于这里有种植多种温带小杂果的理想土壤,光照充分,极利于华北地区樱桃树的糖分积累和营养富集,十分适合大樱桃的生长。勤劳质朴的刘口人民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卧薪尝胆,艰苦奋斗,全力抓好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扩大种植规模,目前大樱桃种植面积已达到2000余亩,取得了丰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通过几年的发展,刘口镇大樱桃的知名度、美誉度、市场价值全面提升,成为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为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加快樱桃产业化进程,梁园区宣传部等部门与刘口镇政府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以进一步提升刘口镇大樱桃的影响力、知名度,叫响刘口镇大樱桃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文/图 史国栋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