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乡村游园建到群众心坎上

2019-05-14 15:51: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黑龙王庙村绿草如茵的乡村游园格外引人注目。“这之前是一大片荒地,到处都是杂草,真没想到短短的时间,这里竟然改造的这么漂亮。”村民朱海林边说边拿着手机拍照。

  谈及变化,带着孩子在游园玩耍的朱海林妻子王玉玲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脱口而出:“现在村里建设得这么漂亮,没事就带着孩子来散散步,环境好了,在这儿住着心里格外舒坦。俺两口子商量了,打算在老家创业做个小生意,以后就在老家发展了。”

  该村支部书记刘要民说:“咱们村占地8亩的红枫广场和占地5亩的银杏广场的40多万投资建设资金,主要来自于驻村帮扶单位和村内成功人士的捐赠。管护工作由咱村里的贫困户刘明安、朱海宾、朱金伟和荆海朝承担,村委每月给他们发工资,不但让他们有活儿干,自力更生,也帮助他们增收脱贫。”

  据了解,黑龙王庙村是龙城镇唯一一个贫困村,于2016年脱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该村两委班子的齐心合力,积极整治人居环境,治脏治乱治污,实施街道绿化亮化美化。村容村貌的改变,也让村民们找回了脱贫致富的自信心。游园建成后,乡亲们白天来凉亭里坐坐聊聊天,晚上过来跳跳广场舞,村里的扶贫文艺宣传队定期在这里开展演出,大伙儿都对村里这个游园赞不绝口。

  “游园不仅满足了群众健身、休闲、娱乐等需求,还能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小游园建设的背后是大民生。”龙城镇党委书记李向辉说,“龙城镇把游园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规划建设高标准村内游园30余个,目前已建成20个。”(文  胡文斌 李小亚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