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便利化 河南企业可自助打印15类原产地证书

2019-05-21 09:31:13  来源:大河报  责编:刘征宇

  大河报讯:5月20日上午,郑州海关首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在西峡县利洋农副食品有限公司打印成功,该公司成为全省首家享受到海关原产地证书签证便利化的企业。

  郑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原产地证书首次自助打印标志着签证电子化“最后一公里”的打通。据悉,首批实现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种类共15种,包括中国—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智利、中国—瑞士、中国—冰岛、中国—格鲁吉亚、中国—新加坡、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输韩国)、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烟草真实性证书、转口证明书以及加工装配证书。据了解,郑州海关目前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中约有75%可实现自助打印,将惠及70%以上的原产地证书申报企业,以每份自助打印证书节约3小时和20元交通费用计算,预计全年将为全省原产地证书申报企业节省约11万小时和89万元的时间和金钱成本。(记者 王新昌 实习生 李一帆 通讯员 鲁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