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四棵树乡企业帮扶聚合力 拧紧扶贫一股绳

2019-05-26 16:01: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年来,平顶山市鲁山县四棵树乡将社会扶贫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紧紧抓住“百企帮百村”活动提供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帮扶企业的沟通,积极搭建帮扶合作平台。中信银行、平煤神马尼龙化工、平顶山市温州商会等企业单位已经成为该乡脱贫攻坚进程的重要推动力量,形成了企业聚合力,共拧扶贫一股绳的良好局面。

  近日,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为平顶山市鲁山县四棵树乡合庄村送去了10张桌子,30把椅子,改善了该村便民服务站的办公条件,给群众提供了更好、更便利的服务环境。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于2018年4月,通过“百企帮百村”活动与四棵树乡合庄村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已累计投入近10万元扶贫资金,为合庄村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助力。

  在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的帮助下,合庄村村级合作社顺利运营,带动11户贫困户种植赤松茸35亩。合庄村支部书记于京涛说,今年,合庄村将在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的帮助支持下,进一步扩大赤松茸的种植面积,着力将合庄村打造成为鲁山规模最大的赤松茸种植基地。

  平煤神马尼龙化工也是四棵树乡结对帮扶企业。该公司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帮扶模式,以直接提供保洁员公益性岗位的方式,既为该乡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拓宽了增收渠道,同时也为该乡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神马尼龙化工等一大批对口帮扶企业在我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这些企业已经成为我乡脱贫攻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探索企业帮扶的新模式,进一步凝聚企业合力,充分发挥企业作用,全面提高企业帮扶成效。我们将与对口帮扶企业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棵树乡党委书记唐海燕说。(文 雷小军 郭方舟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