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检察院集中办理漯河市首批刑事速裁程序案件

2019-05-28 13:42: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首批被告人认罪认罚刑事案件在该市郾城区人民法院集中适用速裁程序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庭审过程大大简化,平均每起案件用时6分钟。

  5月16日,郾城区检察院集中受理了一批刑事案件,经承办检察官初步审查后,决定集中办理。检察官在同一时间将各名犯罪嫌疑人集中传唤到案,向他们阐述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量刑建议及速裁程序的内容,各犯罪嫌疑人均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同意适用速裁程序,并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本批案件在3天内全部审结完毕,随后,郾城区检察院向郾城区法院建议适用速裁程序。

  据悉,为充分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速裁程序的适用,郾城区检察院多次组织干警到试点地区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同时结合郾城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协调工作,组织郾城区法院、公安机关、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并于2019年5月初会签了《关于在郾城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为郾城区刑事案件全面铺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速裁程序的适用打下了基础。“集中受理,集中审查、集中律师见证、集中出庭公诉”,是郾城区检察院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充分发挥速裁程序效用的有力抓手,切实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文 张莉莉 胡文斌 付晓明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