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妇联推进巾帼脱贫行动 助力“巧媳妇”创业

2019-06-05 10:26:4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经济速递-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焦作妇联推进巾帼脱贫行动 助力“巧媳妇”创业

受银行贷款支持的焦作市翔胜制带有限公司女职工在生产绢花。河南日报资料图片

  6月4日,焦作汇力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职红海告诉记者,他一直苦恼的一个问题终于解决了。

  该公司位于武陟县产业集聚区,其独创的“芭米”牛轧糖糕点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热销,还远销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带动周边大量妇女就业,是当地有名的“巧媳妇”工程基地。

  眼看着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企业急需扩大产能建设二期生产车间,但因为没有抵押物,银行贷款迟迟办不下来,职红海一度愁眉不展。

  今年5月,焦作市妇联深入该公司进行摸排调研。当时,焦作市妇联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金融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巾帼在行动”活动,向金融机构推荐有融资需求的“巧媳妇”工程企业和创业女性,帮助其获得精准、简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焦作市妇联了解到汇力康公司的情况后,立即向相关金融机构推荐。5月31日,在焦作市智慧金服平台举行的“金融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巾帼在行动”专场融资对接活动中,汇力康公司获得了建设银行焦作分行提供的200万元授信额度。

  当天,焦作市大华针织制衣有限公司、河南省圣昊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也收到了不同额度的授信“大礼包”,现场累计签约9380万元。

  以实施“巧媳妇”工程为切入点和重要抓手,焦作市妇联积极推进巾帼脱贫行动,2018年,全市共培育各类“巧媳妇”创业就业基地100余个,培训“巧媳妇”5000人,帮助2000名妇女就业。

  为推动“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为有贷款需求的创业妇女、贫困妇女提供贷款服务,焦作市妇联和邮储银行焦作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还探索性地引入了洛阳银行焦作分行、建设银行焦作分行等金融机构,让多家银行开展良性竞争,目的是引导他们提供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普惠金融服务,推动焦作市‘巧媳妇’工程扩容增面、提档升级,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焦作市妇联主席宫卫红说。

  邮储银行焦作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针对由广大妇女创办的涉农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以“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等多种担保方式的全产品序列为抓手,为广大妇女创新创业提供多元化贷款支持。

  截至目前,焦作市妇联向多家金融机构推荐客户274户,资金需求5.1225亿元,金融机构已累计发放贷款134笔共计9391万元,累计授信48笔共3165万元,为广大女性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记者 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 郑伟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