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外办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开封兰考举行

2019-06-14 16:30: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付锐):6月11日下午,河南省委外办在开封兰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办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外办主任付静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朝瑞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外办副主任李镇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结合正在兰考紧锣密鼓筹备的中联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将会议选在兰考举行。会议召开前,省委外办党员干部瞻仰了习桐、焦桐,随后前往兰考县展览馆参观焦裕禄生平事迹展,重温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三害”的伟大精神。会议还向参会党员干部编印发放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及在对外活动中的讲话汇编》和《省委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学习材料》,作为主题教育辅助学习材料。

  会议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接受洗礼为开场,第一项议程由焦裕禄纪念馆副主任董亚娜在会上作了宣讲报告,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心潮澎湃,上了一场洗礼灵魂、激励精神的生动党课。

【河南原创】河南省委外办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开封兰考举行

省委外办主任付静作动员部署讲话 摄影 付锐

  付静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四个“迫切需要”的时代要求。省委外办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外事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付静强调,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把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是带头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河南省外事工作的动力和解决外事难题的能力;二是带头开展调查研究,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河南省外事发展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发展成效,转化为外事为民的行动力、执行力和感召力;三是带头深入检视问题,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四是带头搞好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开展专项整改。

【河南原创】河南省委外办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开封兰考举行

学习现场 摄影 付锐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朝瑞对省委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省委外办在兰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省委外办结合自身特点,在学习内容上下功夫,深入践行知行合一的要求,这些都体现了省委外办准备充分,主题教育创新载体,结合榜样的力量,找准了学和做的有力契合点。

【河南原创】河南省委外办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开封兰考举行

学习现场 摄影 付锐

  围绕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刘朝瑞对省委外办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明确方向,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要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做到“五转五带头”、“五比一争”,在找准出发点、支撑点、落脚点上下功夫、用力气;五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要“实”,调查研究要“深”,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严”;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坚持“五比 五不必”的工作指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