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四度“花开”洛阳 彰显城市魅力

2019-06-20 09:01:3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6月18日,记者从洛阳市科技局获悉,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日前公布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承办城市,其中,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将在洛阳市举办。

  据了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截至目前,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七届。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按照地方赛选拔、全国总决赛竞技的赛制模式,设置先进制造、新材料、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6个行业总决赛,分别在洛阳、大连、杭州、宜春、深圳和广州6个城市举办。据悉,洛阳是全国首个连续4年承办大赛行业总决赛的城市。

  洛阳创业之星大赛同时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的比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425个项目参赛,通过大赛落户洛阳的企业38家,吸引了包括前海母基金、创新谷、深创投、优化资本等众多国内投资机构广泛参与,与参赛企业项目精准对接,达成投资意向46个,促成企业融资5500万元。

  “近年来,洛阳市先后成功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洛阳创业之星大赛、创意设计博览会等一批高端创新创业赛事活动70余场次,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来洛竞技,共有超过300项优秀项目落地,为洛阳市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动力。”洛阳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积极做好参赛项目对接招引工作,成功吸引激光增材制造高耐磨性道岔尖轨项目等一批获奖项目落地转化,助力洛阳市打造创新氛围浓厚、创新要素集聚、创新成果涌现的创新创业高地。(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张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