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仓头乡创新工作机制 让贫困独居老人老有所依

2019-06-24 15:16: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以来,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多措并举关爱独居老人,让独居老人老有所依。

  摸底建台账

  仓头乡网格员和帮扶人对该乡60岁以上独居老人进行了摸底排查,全面掌握独居老人各方面信息,切实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在充分尊重老人意愿的基础上,仓头乡结合各户家庭实际,与独居老人子女达成了养老敬老赡养协议,明确了子女应履行的义务。

  仓头乡共排查出老人户389户570人,其中子女愿意接老人回家中共同居住的354户,35户子女与父母签订长期赡养协议,每季度向父母交300元赡养费。赡养费由各村“孝善理事会”代管,定时向老人发放。

  联动促“双扶” 

  为让孝老、敬老成为新风尚,仓头乡通过各村“孝善理事会”向村民传达《关于开展敦促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张贴发放《关于敦促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的联合通告》300余份,发放宣传页2万余张,书写宣传标语200余幅。

  “基地”解后忧

  为让老人白天也有人管,仓头乡专项筹资3万元建成了占地面积为200平方米的养老幸福院,现已接纳老人13名,安排使用2名帮扶公益性岗位人员专门做饭照顾他们,使他们实现生活有人照顾。

  奖励引风尚

  为调动群众遵规守约的积极性,仓头乡党委政府每年都会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和睦家庭”等评选活动,促进广大群众自觉履行赡养义务,行孝尽孝、厚养老人的良好风尚。(文 陈以显 陈红霞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