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走进南阳市南召县玉兰小镇

2019-08-02 10:45: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赵永杰):远古南召,原生山水。8月1日,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走进南阳市南召县玉兰小镇,感受玉兰小镇的与众不同和独特魅力。                                        

  据了解,2019年3月7日,南召望春玉兰被确定为南阳市市树。南召县委、县政府牢牢抓住这一推动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旅游活县”发展路径,立足资源优势,实施“旅游+”行动计划,全面动员,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突出抓好重点景区、特色小镇、乡村旅游、旅游精品线路、旅游产业链条等体系建设,完善“吃、厕、住、行、游、购、娱”、“文、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要素,进一步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质,奋力实现建设南阳“后花园”、中原休闲养生之都、中国休闲养生旅游名县目标。

【河南原创】 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走进南阳市南召县玉兰小镇

媒体采风团走访玉兰小镇 摄影 赵永杰

   南召县是深山县,是南阳市重要的生态涵养区和水源地保护区,工业发展先天短板,农业耕地面积少,但地理位置独特,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到65.74%,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百余座,流域超过100平方公里河流9条,长江流域、淮河流域、黄河流域三大流域均流经此地,是南花北移和北树南迁的物种过渡带,被誉为“自然氧吧”和“天然水缸”。

【河南原创】 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走进南阳市南召县玉兰小镇

采风团赏鱼 摄影 赵永杰

   山河秀丽、风光旖旎的南召,集“北雄南秀”于一体,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自然、人文景观兼备。国家旅游资源普查结果显示,南召县内旅游资源单体总数达到586个,其中优良级达到233个,数量与质量均居南阳市第一,位居河南省前列。其中,花卉生态文化是南召一张熠熠生辉的名片。每逢阳春三月走在云阳镇山头村,目之所及满眼繁花。农家小院的房前屋后,阡陌纵横的沟渠路边,横竖成行的田野苗圃,各种玉兰树千姿百态,灿若云霞;走进留山镇潘寨村来根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社放眼望去,一排排玉兰花竞相开放,成片的红梅跃上枝头,香樟树更是青翠欲滴。南召花卉,扮靓了美丽家园,吸引来八方游客,成为旅游产业一颗璀璨的明珠。

  据悉,南召发挥望春玉兰被确定为南阳市市树的品牌效应,每年都要举办春季系列赏花活动,就是促进旅游提档升级、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具体行动。

  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采风团一行,游览了玉兰小镇的花卉种植区、游客接待中心、木屋度假区,对这种以花卉种植、载培、销售带动乡村旅游联片发展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玉兰小镇春可赏花、夏可休闲、秋可采摘、冬可养生的乡村旅游发展成熟经验宣传出去,进一步推介宣传云阳玉兰小镇特色旅游品牌,全面反映南召全域旅游发展的重大变化,让游客在南召吃的开心、住的下来,不断提升南召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辐射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