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薛氏宗亲聚郑 探讨薛氏之源

2019-08-19 13:20: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李天慧):水有源,树有根。8月18日,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薛姓委员会第二届中原薛氏文化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薛氏宗亲齐聚一堂,以“我从哪里来——薛姓探源”为题,进行了探讨。

【河南原创】百余名薛氏宗亲聚郑 探讨薛氏之源

与会人员合影 摄影 李天慧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薛姓委员会会长薛景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薛姓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薛姓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薛德山对会议作了说明,并宣读了《关于修改“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薛姓委员会章程”的决定》。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薛姓委员会于2016年成立,是以薛姓文化研究为主的姓氏文化研究学术机构,由河南省各地区及中原经济区乃至全世界热心于薛姓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薛氏族人、社会团体组成,是经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和河南省民政厅正式批准的社团二级组织机构。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会长林宪斋表示,薛姓文化经过漫长的传承和积累,凝聚出了薛姓人特有的人文精神。薛姓委员会要将姓氏文化的传承与时代精神相契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在新时代让中原更出彩的实践中,贡献薛姓族人的智慧和力量。

  林宪斋说:“在姓氏文化研究和传播中,我们要取其精华,使姓氏文化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文明相协调、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一致,推动姓氏文化再上新的台阶;作为姓氏文化工作者,我们要加强文化的融合、推进文化的传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的转化、创新性的发展;我们应充分利用姓氏文化资源,进一步做好姓氏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把河南打造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和‘心灵故乡’的主要承载地,把中原建设成为‘全球华人根亲文化’的圣地,为国家和民族培根筑魂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论坛会上,各专家、学者、薛氏族人以正史为要,旁征博引,围绕薛姓起源、薛姓始祖是谁等命题开展了探讨,为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薛姓委员会创修的“中原薛氏总谱”中“薛氏之源”探寻具有较大可信度和可考的史学资料。

  本次论坛旨在与中原薛氏共襄薛姓文化研究、弘扬之大事,以达“树薛氏之形象,联薛氏之友谊,架薛氏之桥梁,创薛氏之辉煌”的理想愿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