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生态有机猕猴桃大会在南阳西峡举行

2019-09-07 17:48: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6日,2019中国(西峡)第二届生态有机猕猴桃大会暨猕猴桃采购洽谈会在南阳市西峡县举行。会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授予西峡猕猴桃“中国最受欢迎的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10强”,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西峡猕猴桃试验站正式揭牌。

【河南供稿】第二届生态有机猕猴桃大会在南阳西峡举行

会议现场

【河南供稿】第二届生态有机猕猴桃大会在南阳西峡举行

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授予西峡猕猴桃“中国最受欢迎的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10强”

  优良的地理气候和生态环境使南阳市西峡县成为猕猴桃最佳适生区之一,被誉为猕猴桃种植的“黄金产区”。自20世纪70年代开始,该县就着手研究和发展猕猴桃,是中国猕猴桃研究和人工种植较早的县。

  近年来,西峡县以打造“全国生态有机猕猴桃第一县”为目标,把猕猴桃产业作为振兴西峡农村经济的“一号工程”,坚持“基地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三位一体,初步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与经济持续增长良性互动的县域经济科学发展新路子,助推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西峡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名优特经济林--猕猴桃之乡”、“国家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县”、“全国优质猕猴桃生产基地县”、“国家农业(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西峡猕猴桃获“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殊荣,被评为“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地理标志产品”。

【河南供稿】第二届生态有机猕猴桃大会在南阳西峡举行

来自新西兰的客商查看猕猴桃情况

【河南供稿】第二届生态有机猕猴桃大会在南阳西峡举行

与会嘉宾实地参观考察

  绵延百公里的猕猴桃长廊里,累累硕果在枝头摇曳,果农笑脸在田间绽放。会议期间,与会专家教授、客商实地参观了该县万亩猕猴桃高效示范区,看到了西峡把猕猴桃产业作为富民“一号工程”,全面实施绿化、美化,节水灌溉,配套修建猕猴桃文化广场、观光廊道,致力推动猕猴桃生产由粗放型向集约化、传统型向标准化转变的巨大变化。走进西树果业、金猕果酒等企业生产车间,与会嘉宾看到了“上接基地、中连市场、下游打造龙头加工企业”的完整产业链终端,看到了生产、销售、加工、出口“一体化”的可观效益。

  在猕猴桃产销对接洽谈会上,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福建等地的45家采购商,与当地68家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达成产销意向,建立长期猕猴桃购销合作关系,打通西峡优质猕猴桃销往一线城市商场超市的“绿色通道”。

  如今的西峡,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生态有机猕猴桃主产区。目前,全县建成了百公里猕猴桃生态长廊、观光长廊、科普长廊,猕猴桃人工栽培基地面积达到13.5万亩,挂果面积7.8万亩,产量7.6万吨、综合产值22亿元。全县规模较大的猕猴桃生产加工企业达到12家,年加工猕猴桃能力4万吨,涵盖了果汁、果片、果酱、果酒、罐头等八大系列3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全国40多个大中城市,并出口到美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文/图 封德 编辑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