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双槐树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9-09-10 13:55: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8日,三门峡市卢氏县双槐树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双槐树乡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乡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主要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双槐树乡乡长周海波向全乡教育工作者送上《致教师节慰问信》,宣布双槐树乡《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双槐树中学等4个先进单位,张宝玉等2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双槐树乡教育工作者始终秉承“勤耕立本、敬业树人”的教风,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全体教师以“沐浴书香,启智润德,培养有梦想的青少年”为己任,锐意进取,屡创佳绩。2018至2019学年,双槐树乡中心校喜获全县综合评估第三名,被卢氏县教体局授予“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被乡党委、政府评为“综合工作先进单位”;双槐树乡中心小学荣登全县抽考、初招综合成绩第一名,取得全县综合评估第一名的好成绩,被三门峡市命名为“安全教育示范学校”,被评为县级先进单位;中小学高标准通过国家均衡验收;中心幼儿园顺利通过县级评估验收;被市、县表彰的先进个人和教学成果25项。

  表彰会上,双槐树乡党委书记王锋对全乡教育事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全乡上下要重视发展教育事业,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聚全乡之力,尊师重教,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重视师风师德教育,践行爱与责任的使命,教师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认清肩负的重任,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要站在“三个面向”的高度发展教育,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更新知识结构,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方法,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参加教育科研活动,和新课程、和学校、和学生一起成长;各学校要继续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宣传、落实安全责任,要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治,努力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

  王锋希望,广大教师要磨练出“山不厌高,海不厌深”的毅力,不断学习,提升本领,争当学习的典范;希望教师造就出“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的锐气,树立新的教育理念,强化创新意识,努力开发学生的潜能,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希望教师保持“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态度,牢固树立为教育事业献身的精神,忠于职守、淡泊明志、甘为人梯,把学校建设成为一块精神文明净土,把学生培养成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的栋梁之才。最后,王锋希望广大教师传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自尊自律、为人师表、以德立身,在新的学年里再接再厉,用青春热血再铸辉煌,再创佳绩,为实现双槐树乡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 李宏远 张建国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