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出彩华夏”新乡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9-09-12 14:07:49  来源:大河网  责编:刘征宇

  大河网讯:9月11日上午,“2019首届‘出彩华夏’新乡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在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盛大启幕。

  本届大赛在河南省工信厅、科技厅的指导下,由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新乡市科学技术局、新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乡市商务局、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并由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新乡市信息通信专业园、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协办。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首届“出彩华夏”新乡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2019首届“出彩华夏”新乡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大赛以“创新乡产业之新,造信息通信之城”为主题,旨在构建更具活力的信息通信生态系统,打造新乡市信息通信专业园成为全国信息通信业产业发展示范区。

  据悉,大赛自2019年9月11日启动,将历时三个月,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分别在北京、西安、杭州、广州、新乡等城市设置五大分站赛区。赛事面向全国征集信息通信领域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项目,设置初创组和成长组,特设百万级现金奖励,邀请创业指导专家、创投机构、优秀创业导师作为专业评委,旨在促进中小企业信息通信领域关键技术、人才、产品与新乡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信息通信产业园是新乡市在经开区高标准规划建设的专业园区,是新乡市先进制造专业园区之一。规划占地面积约为5.4平方公里,产业布局概括为:起步发展区+拓展发展区+应用示范区;同时,信息通信专业园区也是河南省先进制造示范基地中最为重要的产业园区之一,园区主要发展方向是信息通信,重点发展领域是通信原材料生产、通信设备制造、信息通信技术研发及应用,打造了“一园一基地两平台”,到2020年,将信息通信专业园打造成百亿产值园区。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首届“出彩华夏”新乡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2019首届“出彩华夏”新乡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启动仪式上,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职伟,原北航副校长、原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徐枞巍,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分别为活动致辞。

  职伟在发言中说到,新乡市信息通信专业园区作为全市先进制造专业园区之一,依托中兵集团、新航集团等央企,以点带面形成产业支撑,应用带动了发展格局,有利推动了我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2019年首届“出彩华夏”新乡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成功的举办,进一步加快我市高端领军人才和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引入,着力挖掘一批有创新潜力和投资前景企业,有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和应用,希望参赛的选手大力的弘扬企业家精神,助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

  徐枞巍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赛将为信息通信领域发展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平台,促进信息通信创新与市场实践更好有机结合。从大赛组织的情况看,本次大赛的专业性、开放性、创新性、实践性都很强,充分反映了对信息通信领域市场及产业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希望参赛的企业和创新团队能够敏锐把握时代脉搏,争做信息通信领域创业创新的引领者,能够更好的通过大赛领略企业家宗旨。

  刘思江在致辞中说,“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经开区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主题日益多元,平台不断丰富,氛围更加浓厚。创新、创业是经开区发展最突出的印记,经开区将秉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重视大赛各个环节,为优秀创业团队提供金融服务、企业孵化等全方位的支持,助力其项目做大做强。热烈期盼更多的创新创业者,在经开区谱写创新创业的传奇,在这一片充满生机活力的发展热土上成就人生梦想,抒写华丽篇章。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首届“出彩华夏”新乡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2019首届“出彩华夏”新乡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大赛启动揭幕

  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珂对本届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到,本届大赛也得到了来自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所、中国信通院中建科54所等科研单位的众多行业的专家和学者的参与,为本次大赛行业体系构建方面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中关村e谷将以中原地区为核心,设置五个分赛区,面向全国信息通信领域的中小微企业,创业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团队征集参赛项目,10月24日为报名截止阶段,11月末在新乡进行集训和总决赛,在此过程中大赛将集结行业专家媒体等一千多人,协力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打造“出彩华夏”大赛品牌形象。

  北京绿茵春霖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凤文作为参赛代表,郑重进行了参赛宣言。他表示,会自觉服从大赛的安排,严格遵守大赛的规则,在比赛中遵守评审裁判,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充分的准备积极参加此次比赛。挑战自我,超越梦想,团结互助,共创佳绩。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信息通信研究所所长张明钟作主题演讲,他表示,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提出智能+这个概念,现在“5G+”的热远大于人工智能,“5G”是关键技术的融合,“制造业+5G”会是一个几十万亿美元的产值规模,将会融合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说“5G”会带来一个社会革命性的变化,这次大赛就是对未来发展的创新尝试,就是基于当前技术和应用场景的信息通信创新,所以说未来更多的创新和尝试新技术的应用将从这样的大赛中诞生。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首届“出彩华夏”新乡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2019首届“出彩华夏”新乡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关村e谷副总裁柳永坡、中细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史明罡,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副总裁、东华光普大数据有限公司副总裁汤海龙,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毓昭,河南省教育网创新研究院院长/深圳北航物联网研究院执行院长蔡高升,新乡市信息通信专业园副总经理闫卫民围绕“新时代信息通信业发展”进行了行业与技术创新的新机遇与新挑战的探讨。就5G”未来发展前景和信息通讯安全、技术创新知识产业保护、金融服务支持以及新乡信息通信专业园发展优势和对落地项目的扶持等方面进行深入了探讨交流。(吴华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