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迎来首届“校友返校日” 1700余名校友“报到”

2019-09-23 16:56: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孙雪华):“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9月22日上午,河南大学邀请毕业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的学子,开展以“情系母校,一生有你”为主题的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1700余名“铁塔牌学子”欢聚母校,共贺母校的107岁“生日”。

【河南原创】河南大学迎来首届“校友返校日” 1700余名校友“报到”

毕业50年的河大学子合影 供图 河南大学

  同窗好友喜相逢

  在报到期间,河南大学大礼堂广场人来人往,校友们忆往昔,感叹母校变化;谈今朝,展望母校未来。

  两位手捧红玫瑰的老姊妹相谈甚欢,她们是已经毕业40年的文学院校友。其中一位叫韩爱平的校友毕业后留校,先后在文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任教。谈及对母校的感情,她表示:“学生们像风筝,母校就像牵引风筝的那根线,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据返校校友王国涛介绍,他是2009届历史系的毕业生,到今年毕业整整十年。同学们毕业后大都做了中学历史老师,自己跨行当了警察,非常感谢母校的栽培。

  齐聚一堂谢师恩

  “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关心、支持;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校友的付出;每一份荣耀都汇聚着校友的光彩。感谢数十万校友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和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的致辞拉开了这场校友大会的序幕,也肯定了校友们之于母校的重要作用。

【河南原创】河南大学迎来首届“校友返校日” 1700余名校友“报到”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致辞 供图 河南大学

  活动当天,返校校友们齐聚大礼堂,共同欣赏文艺节目,感念师恩。当大屏幕播放校友返校主题宣传片和母校宣传片时,很多人眼中都泛起泪花,为母校感到骄傲和自豪。

【河南原创】河南大学迎来首届“校友返校日” 1700余名校友“报到”

“最美校友”颁奖仪式 供图 河南大学

  在“最美校友”的颁奖仪式上,从事眼科教学、医疗和科研工作60年的张效房教授和著名河南籍作家秦俊等知名校友获此殊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