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河南“寻根之旅”圆满结束

2019-10-12 09:01: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10日下午,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秋令营河南文化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

  通过短短十天的探访,近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盛世繁华感到惊叹与自豪,对同为华夏儿女表示认同与归属。这些经历与感悟也成为他们此次“寻根之旅”最大的收获。

  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医药翻译家、著名书法家、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名誉主席朱忠宝,河南省侨联副主席、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陈向辉等出席闭营仪式。

  据悉,此次“寻根之旅”活动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吸引多家单位和知名专家共同参与,围绕汉语、书法、绘画、中医、武术、姓氏、钧瓷等中原特色文化,制定了“老家河南·出彩中原”系列线路。营员们通过深度探访郑州、新郑、许昌、登封、洛阳等城市和地区,感受到老家河南的热情和厚重,让此次“寻根之旅”成为了“文化之旅”、“国情之旅”。领队老师和营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终身难忘的“寻根之旅”。

【河南急稿 原创】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河南“寻根之旅”圆满结束

营员为主(承)办单位送锦旗 供图 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期间,营员们在河南省博物院感受中原文化,在中医药博物馆认识中医药材,在黄河岸边感受母亲河的壮观,在新郑黄帝故里祭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在少林寺学习禅武精神,在龙门石窟感受中国石刻的魅力……他们还参加了趣味汉语课、书法练习课。此外,陶土手作拉胚体验、少林功夫表演、嵩阳书院拜师礼等都令他们印象深刻。

  一样的华夏儿女心,不一样的“寻根之旅”。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在闭营仪式上表示,短短10天,华裔青少年从5000多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文明中汲取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力量。营员们在这期间收获了友谊、取得了进步,感受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他们都将是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华文化的移动“名片”。

【河南急稿 原创】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河南“寻根之旅”圆满结束

河南省侨联副主席、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陈向辉在闭营式上致辞 供图 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河南省侨联副主席、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陈向辉说:“10天的行程即将结束,但是我们的友谊才刚刚开始,无论身在何处,希望大家把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把在河南的所见、所学带回到居住国,把河南人民的亲切问候转达给家人和当地的朋友,为祖(籍)国与各国友好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急稿 原创】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河南“寻根之旅”圆满结束

营员们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 供图 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当天下午,营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出。他们以作品展示、诗朗诵、独唱、合唱等形式表达了此次“寻根之旅”的所感、所想、所获,为祖(籍)国祝福。(文 贾亲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