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化专家学者齐聚开封 共论古都保护与开发

2019-10-19 17:03: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河南原创】宋文化专家学者齐聚开封 共论古都保护与开发

两宋论坛开幕式现场 摄影 丁旭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十月秋菊香,宋韵满城芳。10月18日,第四届两宋论坛在古都开封开幕,来自杭州与开封两座城市的地方官员与全国各地研究宋文化的专家学者相聚开封朱仙古镇,围绕“两宋文明与现代化魅力古都建设”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河南原创】宋文化专家学者齐聚开封 共论古都保护与开发

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两宋论坛组委会顾问徐光春宣布论坛开幕 摄影 丁旭

  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两宋论坛组委会顾问徐光春,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两宋论坛组委会主任王国平,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两宋论坛组委会主任张大卫,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缪承潮,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等出席此次两宋论坛。

【河南原创】宋文化专家学者齐聚开封 共论古都保护与开发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致辞 摄影 丁旭

  侯红在致辞中表示,把宋文化传承好、创新好、发展好,既是历史责任、发展机遇,更是人民期盼。近年来,开封着力保护和修缮宋都古城,传承和发展宋文化,释放宋文化对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通过文态塑魂、业态引导、形态提升、生态修复,以文旅产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在开封迅猛发展,文化旅游已成为开封的“柱石”。

  侯红说:“开封将继续把杭州作为标杆,在经济社会发展、古城保护开发等各方面向杭州学习。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对开封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开封把‘清明上河图’展开、为‘东京梦华录’启封,让开封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绽放新彩。”

【河南原创】宋文化专家学者齐聚开封 共论古都保护与开发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缪承潮致辞 摄影 丁旭

  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在致辞中说,杭州和开封因宋文化一脉相承而密切联系,交流广泛,两座城市理所应当在两宋文化的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一年一度的两宋论坛将为宋史研究的专家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并让研究成果更多惠及杭州和开封的发展。

  “南宋时期是古代杭州城市发展史上的顶峰,如今,把杭州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需要深入研究和挖掘南宋历史文化,保护和利用好南宋皇城大遗址,打好南宋牌。开封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有很多方面值得杭州学习。杭州市将积极支持参与两宋论坛,努力将两宋论坛打造成为传承交流宋代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成为提升杭州国际化的金名片。”缪承潮表示。

【河南原创】宋文化专家学者齐聚开封 共论古都保护与开发

河南大学校党委书记卢克平致辞 摄影 丁旭

  北宋国都开封、南宋国都杭州,千年以来深受宋文化滋养。为了传承和弘扬两宋优秀文化,推动开封与杭州两市、河南与浙江两省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共同发展,自2016年起,杭州市和开封市轮流举办每年一届的两宋论坛。据悉,论坛举办三年来,引起了社会各界对两宋历史文化的重视,不仅在学术上取得了丰硕成果,更搭建了汴杭两地、豫浙两省的合作桥梁,有力推动了双方经济大发展、文化大繁荣。(文 贾亲亲)

【河南原创】宋文化专家学者齐聚开封 共论古都保护与开发

规划专家向与会嘉宾介绍《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规划》 摄影 丁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