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调研信阳固始县脱贫攻坚工作

2019-10-21 15:17: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带领调研组来到信阳市固始县草庙集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忠,副市长邵春杰,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等陪同调研。

  李文慧一行首先来到草庙集乡现代农业示范园,通过实地查看、简短座谈、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全面了解园区建设中涉及到的土地流转、品种选育、带贫方式、社会效益等具体情况,以及园区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园区下一步发展规划后,李文慧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产业支撑是持久、永久脱贫的最好模式,希望企业、政府通力合作,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以龙头企业有效带动地方主导产业发展,抓好产业扶贫这个根本之策,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草庙集乡王岗村是全国文明村镇、“全省最美自然生态村”。在王岗村党群服务中心,李文慧一行认真观看王岗村文明建设汇报宣传片,详细询问全国文明村镇的申报和评选细节,还走进孝善理事会办公室、爱心美德超市、道德讲堂和乡村夜话大舞台,实地查看了解文明村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李文慧希望当地政府将文明村镇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创建文明村镇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和乡风文明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助推乡村振兴。

  小沙河明月园乡村旅游项目由王岗村在京创业成功人士投资建设,由固始县迎宾馆负责具体运营实施。目前,景区内的浪漫花海、旅游服务中心、二十四坊美食一条街、景观大道等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其它工程也正在持续推进。

  李文慧一行深入小沙河明月园项目所在地,参观民宿,沿路观赏花海美景,听取相关规划和设计方案,鼓励投资方和运营方与周边特色种植园区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形成发展合力,吸引更多游客住民宿、品美食,利用乡村旅游示范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文 王亚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