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启动

2019-10-23 09:28: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22日上午,郑州47中校园内多国国旗迎风飘扬,随处可见“欢迎您”的展板,大报告厅内气氛热烈,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欢迎仪式暨复赛、决赛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急稿【河南原创】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启动

活动现场 摄影 仝瑞勤

  当大屏幕上出现前几日选手们在北京游故宫、爬长城时的画面时,整个大厅立刻沉浸在巨大的掌声和欢呼声中,105个国家的学生跟随主持人用河南话说“烩面”、“胡辣汤”。欢迎仪式上,郑州47中的学生还为大家表演了民间舞蹈,展现了中国特有的民族风情。

急稿【河南原创】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启动

舞蹈表演 摄影 仝瑞勤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致辞,祝各位参赛选手有一个愉快难忘的中国之旅,并在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

  来自朝鲜的参赛选手代表李裕真和来自保加利亚的参赛选手代表贝甜在发言中讲述了她们被汉语吸引的故事、全家人的中国情结和自己的中国梦,引起现场师生的共鸣。

  “我知道,有一位美国选手,她的妈妈在20世纪80年代来到北京大学访学, 家里9个兄弟姐妹都可以用汉语顺畅交流,她梦想当医生,守护中国贫困地区人民的健康。还有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同学,他的愿望是成为中国留学生,他的妈妈最喜欢看的中文节目是《非诚勿扰》……”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娓娓道来,讲述着他所了解的选手们的情况。

急稿【河南原创】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启动

郑州47中校长叶小耀和学生向汉语桥带队老师和选手代表赠送礼品 供图 赛事执委会

  随后,郑州47中校长叶小耀和47中学生向汉语桥带队老师和选手代表赠送礼品。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宣布比赛开始。参会领导、嘉宾与选手代表共同推动代表赛事启动的横轴,“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长卷延展开来,复赛、决赛正式启动。

急稿【河南原创】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赛事执委会

  根据赛事日程安排,10月22日下午,在郑州47中将进行“郑州第一课”,让选手们更细致地了解郑州、了解河南,随后还将进行“过桥赛”机试及彩排。(文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